桦阪束(回来了,但懒)

不喜欢说话
wb:春日青yyds

【食物语】龙燕

 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虚弱的挥动着翅膀,逃离了满怀恶意的人们,他努力的飞动着,但被石子,箭雨划出的伤口鲜血直流,子推燕再也没有力气了,他从空中坠落,昏迷前的唯一念头就是不甘心这么衣冠不整的死去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终究还是醒来,他直勾勾的盯着横梁,好似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,房门推开了,一位手持折扇的翩翩公子走了进来,带着一股清幽的茶香,他微微一笑“你醒啦,可否好些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直起身来,“多谢公子相救,不顾……我是异物。”公子有些愣住了,子推燕赶忙又说“打扰公子了,在下这便离开,给您添麻烦了,抱歉。”说着,他掀开了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公子笑得直不起身,他忙把子推燕按回了床上,“你怎会是异物呢,我初次见你,可觉得……你是我的神明,且在此好好养伤,此处乃玉茗山茶庄,在下龙井虾仁,在这儿,不会有人把你当异物,莫要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反应不过来这不曾见过的温柔相待,许久才回过神来“在下乃子推燕,多谢龙井兄相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子推燕住下后的某一年春天,他们站在长廊上,听着淅淅沥沥的春雨,看着模糊了的万物,充满生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龙井虾仁握着折扇的手,神差鬼使的轻轻点了一点他的指尖,看到龙井居士诧异的眼光,又红着脸解释道“我已经很久,没碰过旁人的手了,所以……”。

        龙井反手握住子推燕的手“没关系,作为回报,你能让我摸一下你的翅膀吗?”子推燕木木的低声回答“你,很在意我的翅膀?”

        龙井笑而不语,顺着翅膀的纹路一下又一下的梳理着羽毛,黛色的羽毛好似泛起了点点桃红,子推燕的觉得心中好似也被春雨萌发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一住,就住了几十年,他们默契的不提为何对方容颜未衰,每日在山庄内斗茶赏景,闲谈游乐,也渐渐的成了知己之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某一年,一位名叫桃花大侠的江湖人士缠上了龙井虾仁,硬要主持春礿大典,后来又来个空桑少主,在一番斗茶过后,子推燕偷偷打趣龙井虾仁“龙井,你若想帮他,又何必遮遮掩掩,搞出这么多花样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龙井居士慢条斯理的喝了口茶“呵,他即与我斗茶平局,我帮他,也合规矩,倒是你”龙井居士忽的靠近子推燕,满眼笑意“我的……神明大人,你说我怎么做,到底是为了谁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红着耳尖,慌忙后退一步,转身便飞走了,龙井居士失声而笑,又不慌不忙的喝了口茶,温柔的看着子推燕飞走的方向,叹了口气“唉,子推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春礿大典上,子推燕许久没有这么酣畅淋漓地在人们面前翱翔,龙井看着子推燕,笑了。他终于可以让子推燕以神明的身份离开,去寻找消亡,即使,他舍不得……


       子推燕飞走了,在春礿大典之后,他委屈的想着龙井对他说的话,他明明应该高兴有这么个知己,支持自己消亡的想法,可为什么他一说让自己离开,就会那么难过呢?除非,龙井来给我道歉,亲手为我泡茶,否则,我就不原谅他,子推燕想着,一支箭射中了他的翅膀,他坠落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当龙井听到子推燕失踪了的时候,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报出一连串的地名:后院潭底的石窟,环形桃林东南方第十三棵树下,瀑布悬崖底的芳甸深处,茶田第二百三十二列灌木底下……“你们都找过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但听到带血迹的羽毛时,龙井坐不住了,他安安稳稳的守着子推燕多年,他要的是子推兄安和的消亡,而不是被唾弃的杀死。


       当龙井看到伤痕累累的子推燕从马车中滚出来时,被匕首抵在脖子上,划出一道道血痕时,他苦苦克制的占有欲终于爆发了,他感到一个无名的怒火燃烧了他的全身,他想杀人!

        龙井从未想过有这般结局,旧友重逢,东华门斩首的真相,还有……子推兄的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去空桑的最后一个晚上,龙井来到子推燕的屋中,他想了许多,旧友的开导,他最终还是告诉了子推兄他真实的想法“子推兄,我不可亵渎的神明,我想把你拉下神坛,想了许久,我不想再支持你消亡了,对不起,你大概再也不想见我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子推燕眼中带着笑意,他温柔的抚上了龙井的脸,亲吻着龙井的脸颊“我允许你渎神,龙井。”


脑洞:

 ——在空桑第一夜

子推燕: “你也觉得我像句芒?可我,却不懂播撒生机……”

龙井虾仁 : “没关系,只要我会播撒,就好……”


——在空桑的第二天

少主:“那个,龙井虾仁,还有子推燕,我们空桑隔音效果不好,麻婆豆腐晚上打电竞,几乎整栋楼都能听见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龙井虾仁是个勤劳的小朋友,他每天都嘿咻嘿咻的耕地,想第二年种出一窝挥着翅膀的小子推燕,可是,龙井虾仁太勤快了,他打扰到其他小朋友了,所以,子推燕不要让他种了(T ^ T)




       让我欧皇吧!!!!我想要龙井居士,不要让我的子推燕一个啊啊啊啊
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



评论(14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