桦阪束(回来了,但懒)

不喜欢说话
wb:春日青yyds

【原创】鹤氅与麋鹿

        圣诞老人住在芬兰的冰川上,这是谁都无法找到的一个神秘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圣诞老人守住了一个秘密,很久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圣诞老人不老,他只是一个看上去才七八岁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其实是故意的,他讨厌死了过去人们总会摸摸圣诞的头,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夸圣诞“好可爱的一个小娃娃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圣诞一气之下剃光了芬兰周围大大小小的北极熊的毛,做了一顶雪白雪白假发和长长的胡须,他还特意养了一群麋鹿以示自己腿脚不便。

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,人们真的忘了圣诞只是一个孩童,只知他是一位和蔼年迈的老人,而圣诞又因人们敬重而高兴,不住的会多准备些礼物,但也有些不好意思,就偷偷从烟囱里塞进人家挂在床头的袜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圣诞不知不觉中,圣诞发现,他好像成了节日里最受欢迎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不住的有些小骄傲——超棒呢~

        可这个“超棒呢~”也让圣诞有了烦恼——他好像被排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每次去参加节日聚会时,没有节日愿意理他,万圣节甚至会带着恐怖的面具吓他,连温柔的妇女节也只抱儿童节,再也不会温柔的和他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圣诞回到家后,抱着麋鹿哭哭啼啼点想:我再也不要和他们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有一次听白雪公主的朋友花木兰说,在东方有很多不一样的节日,也同样受欢迎 他就想去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就骑着麋鹿去了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遇到了春节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初次见到春节,他穿着玄黑色朱子深衣,外披一件金丝绣梅的大红鹤氅,怀里抱了一只小兽,坐在瓦檐上,一旁还放上了一壶酒。当然,那时的圣诞并不知道这些,只知他看起来很艳有莫名有一种“出淤泥而不染”的清高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 春节这轻轻一暼圣诞,长饮一口酒,跳下屋来,微微颔首抱拳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在下乃元朔,为春节,阁下为何不露出原有模样,与在下一同饮酒,岂不美哉?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吓了一跳,不仅是因为春节一下子就认出了他的装扮,也因为春节那奇奇怪怪却有莫名好听的语调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红着脸变回来少年模样,又自我介绍了一番,春节拍着圣诞的肩膀“哦,原来是西域来的远客,失敬失敬,瞧着兄台年纪轻轻却大有作为,果真一表人才,在下不才,愿与阁下游一游在大好江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本就出来散心,就愉快的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春节领着圣诞游历中原大地,见了许多未曾见过的的东西,听了许多未曾听过的奇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也开始了解春节:原来春节怀中抱着的那只皱巴巴的小兽名为年,原先是指凶残的野兽,后被春节驯服成了小宠物;原来春节比他还大上个几千岁,圣诞原以为自己够大了,却不想春节已经年长到忘记了年岁;原来春节和自己一样是开始的节日 ,和自己一样深受喜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游历过程中,春节还领着圣诞去见了其他节日,譬如温婉娇弱的清明节,热情好客的劳动节,还有比自己更加德高望重的重阳节。

        圣诞曾问过他们一个问题“你们不嫉妒人们更喜春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嫉妒,每个节日都有每个节日的意义,人们又不会只过春节,而不在清明踏春扫墓,重阳登高插茱萸,只不过人们把春节过的更热闹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兜兜转转又一年,春节忽的一日对圣诞说“阁下是时候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不解“我们不是玩的好好的,怎么突然不要和我一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春节露出了第一次哄小孩的笑容“圣诞,你的节日快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圣诞赌气道“那又怎么样,其他节日有不喜欢我,我才不想回去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果真什么都不知晓。”春节叹了口气“你可知为何我第一眼见你就邀你去游玩,你可知为何你这一年过的如此畅快,那是因为你那些个好友长辈再给你担着,想着你太受喜欢,也不知该如何对你,就让你放放松,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一年了,圣诞啊,你也该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话说的圣诞开始掉眼泪,一滴一滴的眼泪落到地里,只留下一个水印,又很快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春节有些无措“圣诞,可是我话说太重了?,你莫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一把抱住春节“谢谢你,元朔,我知晓了,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就招来了麋鹿,许久未见的麋鹿还一如既往的丰腴,春节拍拍圣诞,结下了自己的鹤氅披在圣诞身上,右后退几步,拿出一壶酒撒在地上,“‘劝君更尽一杯酒,西出阳关无故人。’朋友,我们有缘再见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圣诞驾着车,在空中大喊“元朔,下次来找我玩,我带你逛西方,再见!”

        圣诞看着地上挥手的男人渐渐成了个小黑点,他就驾着车驶向芬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定会好好抱抱我的好友,然后再勉勉强强道个歉,圣诞摸了把眼泪,想。

       祝各位圣诞节快乐,春节早日到来~( ̄▽ ̄~)~

评论

热度(6)